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师范类专业认证专栏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040106

专业层次:师范类本科专业,标准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需求,立足云南,面向全国,培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掌握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管理能力,能够胜任幼儿园、早教机构保育及教育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修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幼儿园课程、学前教育史、学前儿童游戏、学前儿童家庭教育、学前教育评价。

【师资水平】现有在编专任教师3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1人,硕博21人。近五年教师共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各级教学科研项目40余项,各级获奖45余项。

【职业能力】通过四年的培养,学生能遵守师德规范,涵养教育情怀,掌握学前教育专业专业知识与技能,具备观察了解儿童、支持儿童发展、实施教育活动等实践能力,具备在学习共同体中不断提升专业水平的意识和能力,具备自主发展的能力。

【就业岗位】幼儿教师岗位,托育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研究生升学。

【办学特色】学前教育专业确立了“人文引领、学做合一、院园联动、全程浸润”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了“专业教育、技能训练、特长培养”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和“内容模块化、要求行业化、训练课程化、实践全程化,将“学、训、考、赛、演(展)”有机统一”的实践实训教学体系。

【荣誉称号】2011年为楚雄师范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同年获准立项为云南省“应用型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9年遴选为云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过多年建设,学前教育专业逐渐发展成为了办学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社会声誉良好的特色师范专业。

【就业情况】教师资格证通过率100%。育婴师通过率90%以上。近三年年终就业率分别为 97.5%、99.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