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师范类专业认证专栏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地理科学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地理科学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070501

专业层次:师范本科,标准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优良的教师素养和地理情怀、扎实的地理专业基础、宽广的地理学视野、较系统的地理思维,具备较强的教研素质、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掌握现代教育技术,能在中学等基础教育岗位从事地理教学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修课程】气象气候学、水文与水资源、地质地貌学、土壤植物地理学、中国地理、世界地理、经济地理学、自然资源学、人文地理学、地理教学论和多媒体课件制作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有区域地理实习、自然地理野外综合实习等。

【师资水平】现有专任教师 11 人。教授 1 人、副教授 2 人,博士3人,在读博士 1 人。先后承担国家基金项目 2 项,省部级项目 6 项及各级各类教研、科研项目多项。聘请楚雄市各中学一线知名教师参与课程教学及实习指导。

【职业能力】为云南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优良的教师素养和地理情怀、扎实的地理专业基础,掌握现代教育技术,能在中学等基础教育岗位从事地理教学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岗位】除了有志于深造的优秀毕业生升入硕士研究生阶段继续学习外,面向初中、高中地理教师岗位工作、培训机构地理教学工作、地方政府部门的国土管理员、环保保护技术员等技术岗位就业。

【办学特色】教学理念先进,专业建设目标明确;教育模式创新;建立“双师制”的培养模式,聘请云南省地质工程勘察院以及各中学优秀教师给学生进行实训课程的讲解;优秀的教学团队。地理科学专业教学团队中有一个校级自然地理野外综合实习教学团队。

【荣誉称号】地理科学专业为云南省 C 类专业,云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校级重点专业,地理学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点。

【就业情况】 近三年年终就业率分别为 93.62%、1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