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教学工作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关于学校第十八届教师教学大赛校级复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孙俊炜    

各二级学院、各位参赛教师:

   根据《关于开展楚雄师范学院第十八届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教务字〔2020〕10号),经过学院初赛共推选出43名教师参加校级复赛。现将校级复赛、决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赛
   (一)时间

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

(二)地点

第一组:比赛教室博远楼301  候赛教室博远楼302

第二组:比赛教室博远楼303  候赛教室博远楼305

第三组:比赛教室博远楼203  候赛教室博远楼201

第四组:比赛教室博远楼205  候赛教室博远楼206

参赛教师分组名单详见《第十八届教师教学大赛参赛教师分组安排表》(附件1)

(三)复赛流程及相关安排

1.参赛教师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1)参赛教师于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早上7:30,到各组候赛教室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2)抽签后参赛教师将编好号(1—10号)的所授课程10个教学节段的PPT拷至比赛教室电脑桌面,以便比赛顺利进行。

2.参赛教师抽签决定授课内容

各组1号选手于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早上8:00到候赛教室,从自己提交的10个教学节段中抽签决定讲课节段和内容,抽签后准备25分钟,8:25准时带领学生到比赛教室进行比赛,同时2号选手抽签并作准备,以此类推。

3.授课环节

(1)每位教师授课20分钟,讲授一个教学节段,不得超时(各比赛教室均有工作人员进行时间提示)。

(2)每位教师自带授课学生10名。请各学院给予支持,提前通知学生,做好相关安排。

(3)参赛教师须组织好参赛学生的纪律,避免对其它教师的授课造成影响。

4.教学反思环节

参赛教师在完成授课后以口头陈述方式现场进行教学反思,规定时间为5分钟,不得超时。要求参赛教师回顾教学、分析得失、查找原因、寻求对策,对其教学活动进行理性观察与矫正,以利后行。

(四)决赛名额

复赛结束后通知每小组前3名进决赛,共12名教师。

二、决赛

(一)时间

2020年11月22日(星期日)

(二)地点

比赛教室博远楼203  候赛教室博远楼201

(三)流程

1.参赛教师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1)参加决赛的教师于2020年11月22日(星期日)上午7:30,到决赛候赛教室抽签决定参赛比赛顺序;

(2)抽签后参赛教师将编好号(1—10号)的所授课程10个教学节段的PPT拷至比赛教室电脑桌面,以便决赛顺利进行。

2.参赛教师抽签决定授课内容

决赛1号选手于2020年11月22日(星期日)上午8:00分别到各自候赛教室,从自己提交的10个教学节段中抽签决定讲课节段和内容,抽签后准备25分钟,8:25准时到比赛教室进行比赛,同时2号选手抽签并作准备,以此类推。

3.授课和教学反思环节与复赛相同。

三、奖励办法

设一等奖4名(决赛第1-4名),2等奖8名(决赛5-12名),三等奖8名(复赛各小组4-5名)。

学校将为一、二、三等奖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并按照学校相关奖励办法进行表彰奖励。一等奖获奖教师将优先被推荐参加省级教师教学大赛。

特此通知。

附件(见办公系统):

1.楚雄师范学院第十八届教师教学大赛参赛教师分组安排表

2.复赛及决赛参赛材料提交要求

3.楚雄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大赛教学设计制作规范

4.楚雄师范学院第十八届教师教学大赛教学节段目录及PPT制作范例

5.楚雄师范学院第十八届教师教学大赛课程思政案例范例

教 务 处  

2020年11月13日

撰稿人:孙俊炜

审核人:杨宏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