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第十九期青年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发挥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于2022年10月至11月开展了第十九期青年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促进的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现已圆满完成培训方案要求,11月24日下午在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了团校结业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出席结业典礼,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团校优秀学员以及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结业典礼。

培训期间,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刁国庆作《高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下网络意识形态存在的问题、风险点,并为做好我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蔡晓丽作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勇担民族复兴时代重任》的专题报告,进一步增进了我校师生对各民族共同缔造社会主义伟大祖国的认识,增强了楚师学子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思想。

培训过程分别组织了“青马工程”学员参加观影活动,通过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让学员们了解和学习抗美援朝历史,致敬先辈,铭记历史;举办青年大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拍摄“学习二十大 青马学员说”微宣讲视频,以青马学员视角讲体会、讲理论、讲成就、讲成长、讲作为,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参加各类项目,培养了团学干部之间的信任感、对团队的认同感、归属感,为进一步开展好共青团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资校长在结业典礼上作了指导讲话,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对团学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二是要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三是要积极投身实践,努力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四是要加强学习研究,持续提升做好青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号召楚师青年做追求卓越的示范者、良好学风的引领者、丰富校园文化的践行者。

语言文化学院梁梦婷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表了学习感言。校团委书记尹坤萍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对共青团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起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教育引导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结业典礼在雄壮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校团委

审核:尹坤萍

编辑;耿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