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美丽乡村美术作品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2022年11月23日,由党委统战部、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主办,图书馆协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美丽乡村美术作品展”在图书馆艺术展厅开幕,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建,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刁国庆等领导出席,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开幕式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华主持。

刁国庆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作品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融政治性、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采用形式多样的美术作品,充分展现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下美丽乡村的新面貌,集中展示学子在奉献青春力量中巧思、探索和创作的成果,大力展露行走的“大思政课”的育人成效。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本次美术作品展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学校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奋斗,踔厉奋发,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常开长盛。

王建宣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美丽乡村美术作品展”开幕。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同学们围绕主题多次外出采风,精心创作的反映各民族团结和谐、幸福美满新生活的油画、国画100余件。

供稿:美艺学院

审核:王建华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