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举行“数字经济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对数字经济的理解和认知,营造我校浓厚的学习和学术氛围。我校于9月21日在教师进修综合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云岭大讲堂·楚雄师范学院雁山讲坛”第68期专题讲座,邀请云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费宇教授作题为“数字经济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的专题报告。

讲坛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科联主办,楚雄师范学院社科联(科技处)承办,数计学院协办。本次活动由科技处处长王志刚教授主持。数计学院应用统计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应用统计学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云岭大讲堂”学术活动。

主讲嘉宾费宇教授是云南省云岭学者、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云岭教学名师、云南省教学名师。他在讲座中回顾了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趋势,讲解了什么是数字经济、数字经济的本质、构成要素及在互联网大数据下经济的转型发展,全面深刻地分析了推进数字经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阐述了在大数据背景下要优化升级数字基础设施,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此次讲座资料丰富、讲解生动有趣,现场气氛活跃,充分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使我校师生充分认识到中国发展数字经济的意义与价值,对今后积极参与中国数字经济建设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供稿:科技处

审核:王志刚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