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常识,掌握应对安全事件的处置方法以及自我保护技能,增强自我保护能力,9月20日、21日,保卫处、学生处共同组织2022级3100名新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此次安全教育包括防范传销、防范校园贷、防盗、防电信诈骗、防恐防暴和消防知识、灭火演练等方面的内容。

此次培训纳入2022级新生军训环节,共计3场次、6课时。此次培训,保卫处结合学校近两年来发生在身边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强调防范电信诈骗的“十三个凡是”,介绍日常生活中防盗方法,重点开展了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

本次新生消防知识培训、灭火演练结合我校典型火灾案例,对2022级新生进行了消防知识讲解、正确报火警方法、灭火器使用方法、消防水带连接、消防安全常识等内容的培训,介绍了学校宿舍防火设施的配置,各班级选派新生代表进行灭火器规范使用实操练习。

通过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传销、校园贷、盗窃、电信诈骗、火灾等灾害事故的危害及其严重后果,使同学们掌握了常见的传销、校园贷、电信诈骗等识别和防范的方法,学习了简易灭火器材的使用、报火警的方法、疏散逃生的技能,增强了新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起着重要的作用。

供稿:保卫处

审核:李仕光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