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中期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1123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中期汇报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正武,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开进,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刁国庆,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2个巡察组的全体同志和党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主持。



会议依次、分别听取了两个巡察组就被巡察党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所属党员领导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等情况的阶段性巡察工作汇报,分析研判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

李正武副书记充分肯定了2个巡察组工作起步稳健、组织推进有序、政策把握到位、工作方法得当,发现了被巡察党组织之前没有发现或没有引起重视的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就下步持续开展好工作,李正武副书记提出了要坚守巡察定位、提高巡察质效、写好巡察报告、督促立行立改和压实整改责任的要求。他强调要始终把牢政治巡察职责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方向不偏、重心不移,始终把焦点对准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紧扣本轮巡察的内容和重点,对巡察中发现的各方面问题跳出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问题分析政治上的差距,增强政治巡察的深度和广度,让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一次实实在在的政治体检。他指出撰写巡察报告要做到反映问题言论有出处、归类要准确、表述有分寸;提出整改建议要把握差异性、突出针对性、提高操作性、增强实效性,真正起到帮助和指导被巡察党组织的作用。他要求针对巡察中发现并查实的问题,巡察组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即知即改,特别是要求立行立改的问题,在巡察期间要整改到位。

纪委王建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两个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学校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把握时间节点、依纪依规依程序开展工作,查缺补漏、有始有终,确保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供稿:党委巡察办

审核:马文军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