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铭记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数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情景剧演出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学党史崇尚力行、贵在力行。数计学院党委坚持整体联动、融会贯通,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铭记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情景剧的排演,让学生在排练、演出中感受、体验和领悟革命传统、历史脉络和红色意义,提高了大家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党史教育的实效。让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的种子根植于新时代青少年的心中,更让他们在活动中体会红色革命的力量,学会实干、担当、作为。

2021年11月18日,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主办的“铭记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情景剧演出在雁塔校区下礼堂举行。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勇、数计学院党委书记周云燕、数计学院副院长田林、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600余人现场观看了此次演出,庆贺建党百年,一起重温历史,踏寻初心之路。

本次演出有《恰同学少年——动荡中的大学生》、《霓虹灯下的哨兵》、《战火中的大学生》、《跨越时空的致敬——怎敢忘记》、《血脉》、《告诉中国》、《战场—-致敬抗疫英雄》、《华夏之梦》、《五四运动》九个红色情景剧,还合唱了记录革命历史、饱含革命理想、体现革命信念的红色歌曲。本次演出气势恢宏、精彩纷呈,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将现场观众带回到那段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历史和建设新中国的激情岁月,心灵再次受到了洗礼和净化。演出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将借鉴历史经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荣历史中吸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实际工作中去。

百年峥嵘路,风雨兼程行。中国从一个任人欺辱的弱国成长为如今的世界强国,实现了“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的夙愿。晚会在大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堂唱响了数计学院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凯歌,全体人员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本次活动是数计学院党委运用艺术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尝试,旨在引领师生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达到“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

供稿:数计学院

审核:周云燕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