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2020年楚雄州第三届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青年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拓宽创新创业思路、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更好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指导。11月17日晚,由共青团楚雄州委、楚雄州科技局、楚雄师范学院团委联合主办的“2020年楚雄州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我校上礼堂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团州委书记沈海燕、团州委副书记左雪妹、校团委副书记尹坤萍、邹治豪、州科技局副局长杨朝俊等出席论坛,来自全州各地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创新创业青年、大学生返乡创业青年、师院在校大学生等50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上,大学生创业青年代表:云南昶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何睿,返乡创业青年代表:楚雄兴蕴枇杷社负责人王兴平,特殊创业青年代表:楚雄市漫廷盲人按摩店创始人赵启华,女性创业青年代表,云南齐苏堂健康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王舒怡,创新创业青年代表:楚雄艺峰彩绘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丽峰等5位青年代表依次上台,从个人的艰辛创业和奋斗历程谈起,讲述创业故事,分享创业经验,交流创业心得。他们用自己亲身的经历、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演讲,诠释了当代彝州青年敢为人先、锐意进取、拼搏奉献的奋斗精神。励志的事迹、感人的故事、精彩的分享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我校2018级优秀毕业生、创新创业青年代表、楚雄艺峰彩绘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丽峰就“梦想一定要有,因为它一定会实现”进行专题分享,杨丽峰用自己的创业经历,结合专业学习、实践运用、价值提升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生动、精彩的以学用结合、创新创业的奋斗历程分享。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积极创设校内创业园区服务于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让青年大学生直观感受创业的正能量,有利于营造校园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激发我校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供稿:校团委

审核:尹坤萍

编辑: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