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引发我校师生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祝福。

我校全体师生迅速组织学习,承担“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培养单位师生代表深切表达了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广大教师、师范生和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对教育工作者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他们立志扎根乡村、守望乡愁、建设乡村,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让有限的青春在教育的沃土里绽放无限芳华。

1.教育学院党委书记 覃邦金

作为首届“优师计划”培养单位的一名中层管理干部,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学生的回信,深感责任重大。在回信中,总书记再次强调了培养“四有”好老师的重要性,我们将不断努力,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更多扎根基层教育的“四有”好老师而努力奋斗!

2.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优师计划”2班 班主任 乐林会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学生的回信,对“优师计划”师范生寄予了殷切期望。作为培养未来人民教师的班主任,要教育引导学生更加深入理解“综合培养、学有专长、突出应用、全程实践”的培养理念,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做好学问、树好形象、正好行为、立好典范,让他们更加坚定毕业后扎根基层教育的信心,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优师计划”师范生的殷切期望。

3.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优师计划”2班 李鸿秀

看到总书记给“优师计划”生的回信,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山乡的志向。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是我进入楚雄师范学院后就定下的人生目标!我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锤炼过硬本领,涵养职业情怀,勤奋好学、奋辑前行,扎根教育沃土,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符合现代教育需求的卓越教师!

4.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优师1班 雷江楠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字里行间,是殷切的嘱托和期盼。同为“优师计划”师范生的我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扎根边疆教书育人的信念。我来自大山深处、我选择了小学教育这个专业,成为优秀教师是我的理想。边疆需要教育,更需要优秀教师,远山的呼唤始终在我耳旁回响。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及教师技能,扎实本领,不忘初心,为边疆基础教育奉献我的青春年华。

5.教育学院小学教育2022级优师1班 凡昕莉

“天道酬勤奋,鲲鹏展宏图”。今年我以603分的高考成绩进入楚雄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小学教育“优师计划”生,我倍感亲切与幸福。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炙热的青春,刻苦学习,砥砺奋进,立志真正成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书育人者。在日后的工作中扎根乡村,守望乡愁,建设乡村,让有限的青春在教育的沃土里绽放无限芳华。

6.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党委副书记、院长 李云霞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后我备受鼓舞。作为云南省地州唯一一所培养“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学校,更加坚定了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信念,我们将继续秉持“笃学尚行 扬美崇善”的校训精神,立足边疆民族地区,加强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厚植教育情怀,锻炼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使其坚定到基层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

7.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优师专项)班主任 关南星

作为数学优师专项的班主任,我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培养老师的老师,我们通过课堂教学和让学生自己上讲台,使学生增长学识,开阔眼界,坚定到基层教书育人的信念。通过班会和走访宿舍,教导学生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全班同学决心努力增长传道授业解惑的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我们最期待看到的结果。

8.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优师专项) 张雅欣

作为“优师计划”的学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同样深刻我心。我深知教育需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育人先育己。作为师范生我将以德立身、立德修身、以德立学,积极进取、开拓创新、自强不息。育人是人点亮人,我有一份热,更要发一份光,要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9.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优师班 马张豪

作为一名来自大山的孩子,我深知教育对人的塑造意义。作为“优师专项”中的一员,我明白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在过去一年中,我积极参加教师技能训练,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视野,为毕业后成为一名老师打下坚实的基础。我立志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给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播下希望的种子。

10.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 叶青

总书记平凡的言辞中无处不流露出对教师们家人般的关怀与勉励。“家即是国,国亦是家”的既视感浮现于眼前。作为一名教师,能够承担传道受业解惑的职责。作为一名学生队伍的管理者,能够承载将本土教育事业更上一层的历史使命。学院招收云南省“优师计划”的学生,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新的教学岗位,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11.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师 徐媛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字珠矶、句句含情,对师范生而言,是勉励,也是希望,更是要求。对从事师范教育的教师而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总书记的期望为动力,立德修身,潜心治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名学生,真正把为学、为师、为人统一起来,努力为基础教育培养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12.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22级物理优师班 马清娇

读了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视,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身为“优师计划”的一员,我当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提高专业素养,完善自身,牢记自己做为一名“优师专项”师范生担负的责任,努力成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1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22级物理优师班 胡道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身为“优师计划”队伍的一份子,我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坚定信念,刻苦学习,投身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当有“捧着一颗心去,不带半根草来”的奉献精神,以“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育人精神,为教育事业建设贡献力量,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

14.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副院长 席武俊

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后备受鼓舞,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15.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2021级地理科学优师班 班主任张芝艳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优师计划”师范生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作为他们成长的引路人,深感责任重大,我要用心教育,用情培育,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真钻研、真行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作出新贡献。

16.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 2021级地理科学优师班 杨成雪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的师范生的回信,我内心无比温暖,深知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时代重任,很荣幸能够成为“优师计划”的一员,也很期待能回到我的家乡,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尽一份力。我一定不负重望,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定扎根基层的信念,始终坚信“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进而有为”,毕业后“教好书,育好人”,给更多像我一样的农村孩子播撒下希望的种子。


供稿:教育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

审核:刁国庆

编辑:耿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