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贯彻新发展理念 聚焦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构建学校新发展格局,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实现内涵式发展。9月15日,学校党委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四办”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学习。专题学习由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主持。

中心发言人、党委委员、副校长施红星为大家作题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的特征和实施策略”的中心发言。施红星从评估实施背景、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的基本原则和主要特征、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实施策略三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文件精神进行了精准解读,对学校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进行了全面辅导。

何伟全用新时代、新一轮、新理念、新问题、新目标、新原则、新标准、新特色、新模式、新方法、新策略全面总结了副校长施红星的发言。

何伟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对教育工作提出的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融入评估全过程,遵循教育规律,进一步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全体师生要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的高度,看待和思谋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校上下要一盘棋,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做好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认真思考谋划,明确工作思路。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要立刻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学校印发的《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学习资料》,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思考谋划审核评估工作,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的基本原则、主要特征、实施策略,进入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备战状态。三是顶格对标对表,奋力推进工作。全校上下要严格对照《方案》和相关指标体系,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继续发扬优势,补足弱势,凝练特色,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四是着力提升内驱力,完善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审核评价内部体制机制建设,将内部审核与外部审核相结合,常态化盘点自身不足、深入反思办学质量,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的,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尽职守本,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马丽

审核: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