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言芳行洁铸师魂 业勤术精慰素心---学校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一年年春华秋实,一载载桃李芬芳。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展现全校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全校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于9月9日下午在教师进修综合楼第一报告厅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取得优异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2022年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得者,第十九届楚雄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和集体代表,2022年春季学期楚雄师范学院教师课堂教学优质奖获奖教师代表,2022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国家级、省级教学项目负责人,2022年新入职教师,共计14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正武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勇宣读《楚雄师范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奖牌和证书。

优秀教师代表梅莹老师和李雪玲老师作交流发言。管理与经济学院梅莹老师从“葆有对教学理念的持续思考和革新,用好课程思政,用心打造好自己的课程、扩宽课程的维度,心里要装着学生”四个方面谈了自己从教八年来的教育教学经历和收获;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李雪玲老师从“做到对学生价值塑造与能力培养的双提升,赋能中心工作、让课程思政向外延伸”两个方面谈了自己35年的教育教学感想。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施红星宣读《关于表彰奖励第十九届楚雄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和集体的决定》《关于表彰奖励2022年春季学期课堂教学优质奖获奖教师的决定》《关于2022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评选结果》《楚雄师范学院国家级、省级教学项目立项通知》,校领导为第十九届楚雄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代表和优秀集体、2022年春季学期课堂教学优质奖获奖教师、2022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楚雄师范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云南省支持建设本科高校新兴专业、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颁发证书奖牌和授牌。

2022年新入职教师作入职承诺。

新教师代表李国涛老师和刘彦伶老师作交流发言。楚雄师范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李国涛博士从“珍惜岗位,充分利用学校优良平台、早出成果,以老教师为榜样、努力健全自己的人格、紧跟老教师苦练内功,要面对现实、迎接挑战”四个方面谈了自己作为楚雄本地人要努力工作、回报家乡的决心。

语言文化学院专职辅导员刘彦伶老师在交流中表示: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在时代的浪潮中,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开拓创新,加强自身修养,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以前辈们为榜样,以校为家,与生为友,刻苦钻研,以期得到进步和成长;在工作中踔厉奋发,踵事增华,为学校的发展添加育人力量。

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默默耕耘、恪尽职守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建设与发展给予关心支持、做出积极贡献的全体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何伟全在讲话中结合王予波省长去年教师节到学校调研,看望慰问教师代表的回顾,“数”说办学成效:一年来全校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锚定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以专业综合评价、专业认证为契机,持续深化改革,全面推动内涵发展,稳步改善办学条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大局和竞争白热化的教育环境,何伟全对全校教职员工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树立生存危机意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落实“四个引路人”任务。三是践行“四个相统一”,争做有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四是“学生考研,老师考博”要形成风气。五是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最重要的基础性工程来抓。何伟全强调兴校必先优教、优教必先强师。立足新起点,我们既要仰望星空,更要勤奋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共同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正武作总结讲话。李正武表示,我们将继续拼搏进取、扎实工作,持续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建成一支政治素养好、师德师风优、业务能力精、育人水平高的新时代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创造更好的条件。

李正武希望全校教职员工:一是要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涵养高尚道德情操,躬行问道治学之志,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传递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人格。二是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把个人成长真正融入到学校发展中来,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学校事业发展奉献智慧与力量。

学校作为云南省地方“优师专项”计划招生培养单位,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努力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优秀毕业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的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楚师力量。

本次表彰大会由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牵头,办公室、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校工会共同举办。

供稿:宣传部

审核:刁国庆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