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的父母在抗“疫”一线(二)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6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邵建葵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今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同,往年的春节是热闹的,充满欢笑的,家家张灯结彩,大家走亲访友,举办各种活动。但如今因为疫情的关系,大家只能待在家中,街道上冷冷清清的,不再热闹。我家在湖北省孝感市,因为孝感市离武汉市很近,所以孝感市成为除了武汉市外疫情严重的地区,截至2020年2月27日24时,湖北省孝感市累计确诊病例3517例。自武汉封城不久后,孝感市也“封闭”了,火车站停运了,再往后几天机动车的行驶也禁止了。每天最牵动我的心的就是疫情,看到确诊人数不断增加时,我的心就揪了起来,因为我的家乡以前没有经历过这种灾难,生命在疫情面前显得那样脆弱。

2月4日,爸爸接到学校的电话,需要帮助医生下乡量体温,作为一名党员,爸爸坚决服从安排。妈妈是湖北省安陆市烟店镇初级中学的食堂组长,因为烟店镇初级中学被定为隔离点,妈妈也跟着我爸爸奔赴烟店镇,为隔离的人提供三餐。从那天起,我的爸爸和妈妈就没回来过,一直在隔离点工作。我每天都很担心爸爸和妈妈,但是除了担心,我更为他们感到骄傲。

每次和爸爸打电话时,他总是匆匆说几句就挂掉了电话,从声音中感受得到他的疲惫和坚定,因为他总说:“我还有事情要做”。在前几天和爸爸通电话时,我爸爸又被安排到一家酒店隔离点做后勤,照顾隔离人员的饮食。

在这次疫情爆发后,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迅速行动,纷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战胜不了的困难。

在这次疫情爆发后,我也感受到了其他省的人民对于湖北人民的关怀。我还记得春晚中关于这次疫情的诗朗诵,那天晚上我照常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春节联欢晚会,但是我的心情与往年大不相同,当我听到这首诗朗诵,我的泪就流了下来,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关怀,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直都是中华民族团结的写照,自疫情爆发后,其他省市将自己家的“宝贝”都捐赠给了武汉市及周边的市,后来一省帮扶一市,帮助孝感的是重庆和黑龙江,从重庆和黑龙江来的医疗人员缓解了我们市医疗资源的紧张,医疗人员可以救助更多的病人,我真的非常感谢全国各地的支援,是你们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希望。

爸爸只是千千万万参与抗疫工作的人的一员,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很多人付出了心血,有医疗工作者,警察,社区人员,快递员等等,还有很多身处武汉等地的普通民众,不惧疫情蔓延,主动投入到防疫一线做志愿者;有的武汉人暂时没发现身体异常,也坚定地选择留在武汉,避免出去后,万一感染到其他人员。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听从党的领导,共克时艰。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都能摘下口罩,拥抱彼此,珍惜美好的时光,等武汉好了,等湖北好了,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游玩!


 

 

作者:地理科学与旅游管理学院 黄馨怡(2017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

供稿:校团委

审核:刁国庆

编辑:邵建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