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的父母在抗“疫”一线(一)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6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邵建葵    


【编者语】这是一场必胜的战役,因为我们众志成城。我校外国语学院18级英语2班孙文君母亲迮玉洁在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作,现在湖北省武汉市雷神山医院应援。今天,让我们来听一听驰援武汉医生迮玉洁的故事。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来武汉已经十几天了,感觉离我们回家的日子近了一些。2月9号我们如愿以偿成为营口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踏上驰援武汉的征程。记得出发前一天是正月十五,看我春节期间一直忙碌在防控一线,科室的护士小妹给我送来了她妈妈包的酸菜馅儿饺子,我第一次感受到了2020年的春节的节日氛围。

来到武汉,虽然那个曾经无比繁华的城市现在很少看到车辆和人影,但我们仍然感受到武汉人民对我们的热情。

经过严格培训,我们接管了雷神山医院A9病区。国家用10天的时间建成了雷神山医院,我们用了1天的时间组建成一个病区。我想这就是中国速度!

正式上岗前,几名非专业的理发师帮我们剪短了头发,虽然简单,但是我们都特别满意。记得进入病房的第一天,利用午饭时间我们全体党员集体面对党旗宣誓,在那一刻,我更加坚定信心,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凯旋而归!

穿上防护服,我都有一点儿闷,写上各自的名字准备进入隔离病房,大家是又激动又有点恐惧。但是见到患者的那一刻,所有的恐惧都消失了。

闲暇之余我会和患者阿姨叔叔聊聊病情,聊聊平日的生活,希望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虽然有时听不懂他们说什么,但握着他们的手仍然感觉出他们对我们的信任。这些天,我们还收到家乡人给我们邮来的鸡蛋、榨菜、海米、牛奶、巧克力。大家都觉得从营口到武汉温暖一路相伴!

女儿的整个寒假我们也没见过几面虽然很想知道她都在做什么,但是却不太敢和家里人联系,因为怕那样会更想家。

战役仍在继续,期待春暖花开。相信胜利就在眼前!


【相关视频】从营口到武汉 温暖一路相伴

http://zsxyk.qingk.cn/video-info/frxooxppxwdpseraaoqssudwvxrscrff/d05efc5ac98aab5f15965f186606d489/319457b92ae84edbb7957ddc23b5266b?from=singlemessage

 

 

供稿:校团委

审核:刁国庆

编辑:邵建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