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防疫情、抓产业、促发展,工作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基层一线尤其是最基层的村委会更是面临巨大的压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楚雄师范学院驻村工作队在第一时间返岗,并迅速开展工作。根据楚雄师范学院、双柏县、妥甸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确保丫口村委会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工作队配合丫口村党总支迅速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由丫口村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村委会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各村民小组长组成。工作组集中精力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根据丫口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安排,工作队目前主要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在所有入村道路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展开测体温、登记及劝返工作;二是通过村委会和村民活动室广播宣传,不间断播报疫情防控知识及最新疫情情况;三是发放和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四是通过手机微信和短信等方式推送疫情防控知识等信息;五是进村入户进行网格化巡查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以上工作的开展,确保丫口村委会村民百分百知晓如何防控疫情,为打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立春刚过,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这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7年聚焦“三农”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亿万农民的关怀。文件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完成上述两大目标任务,就必须稳住“三农”这个基本盘的稳定,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

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已过,春耕迫近,农时不等人。我们在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也要确保农资的供应,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工作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的要求,在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同时,认真抓好春耕生产准备工作,狠抓产业发展,深入到田间、农户家中了解农业春耕备耕生产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并进行有效的指导。

工作队先后到小虎田和河尾巴两个村民小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网格化巡查和宣传的同时,分别到贡菜种植基地和澳洲油茶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对农户科学采收贡菜和科学管护油茶进行有效指导,鼓励指导农户在抓好当前产业发展的同时,确保春耕生产的准备工作做到位。

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让我们继续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坚持从农村实际出发,继续因地制宜,尊重农民意愿,狠抓产业发展,为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局工作夯实基础、赢得主动。

供稿:驻村扶贫工作队

审核人:庄晓薪

编辑: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