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抗击新冠肺炎,雁山学子在行动!(系列三)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的时候,来自雁山的莘莘学子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和实际行动,奋战在属于他们的战“疫”一线……

教育学院2017级教育技术学班毕亚婷同学,中共党员。在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小街镇矣得谷村村委会进行志愿服务。虽然不能奔赴病毒战斗的前线,但她毅然决然地加入了当地志愿者团队,自2020年2月5日开始,便参与防疫工作排查,记录个人信息,为村民宣传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解答身边群众对此次病毒传播肺炎的疑惑等工作。

教育学院2018级应用心理学班廖雯欣同学,2020年2月14日起,在小区门口登记进入小区的人员基本信息,做居家健康管理宣传,劝导群众少外出,不聚集,并对非该小区成员要劝返,严防外来人员进入。

教育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1班伍忠建同学,在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凤合镇发来古村注册防疫志愿者,和其他青年志愿者一样,他也在此次志愿服务中讲解防疫注意事项,道路消毒、进行减少外出劝导等活动,增强居民的科学防护意识;同时为当地居民提供一定的心理疏导,配合当地政府做好设卡登记等服务。

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公费)4班段俐言同学,共青团员。积极参与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永昌街道海棠社区九米路中间卡点,主要负责卡点村民出入扫码以及外地租住人员登记信息,段俐言同学每天按时到达防控监测点认真测量体温、登记人员进出情况,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公费)4班曾驿文同学,共青团员。积极参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元马镇泷棋泷庭小区防疫工作,主要负责在小区门口劝导,对小区内部住户进行信息登记、了解近期身体状况并就新型冠状病毒展开知识宣传。曾驿文同学每天耐心劝说外来人员返回,挨家挨户登记宣传,充分体现了大学生勇于担当的责任精神。

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公费)4班曾斯静同学,共青团员。积极参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董干镇普弄村疫情防治工作。主要负责过往车辆盘查登记,曾斯静同学在驻守过程中严谨认真,耐心登记并宣讲防护知识,充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不畏风险,争先奉献。

教育学院2016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唐稳存同学,预备党员,家住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鸡头村街道吴官田社区居民委员会吴官田二组,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志愿服务中,积极参加鸡头村街道吴官田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宣传,人员,车辆出入统计工作,每天服从社区安排,准时准点到岗,登记人员进出情况,并对村民做一些及时的宣传与服务工作。

面对疫情,保护自己是一种本能,但保卫家乡贡献力量是每个人肩上的责任,特别作为新青年一代,更应该勇担责任,坚守初心。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持续发力,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教育学院

审核人:冯伟强

编辑: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