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副州长杨虹带队指导学校学生返校复课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2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学校即将迎来毕业生返校复课,5月11日下午,副州长杨虹率州卫健委、州疾控中心、州卫生局、州教体局负责人以及州医院相关专家组成检查指导组到校检查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检查指导组实地检查学生入校报到流程、行走线路,仔细察看学生留观室、学生宿舍、学生就餐等场所,详实询问学生教学、课间休息、用餐以及学校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做好师生健康监测、环境消杀、室内通风,科学安排返校报到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实地检查结束后,学校与州政府指导组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州疾控中心主任胡秋凌就学校学生返校后教学、生活管理服务等各项防控工作从疾控专业领域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州政府联防联控驻校工作组组长、州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医生杨波就学生返校后体温异常现象处置工作流程做了讲解和说明;州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福君通报了楚雄州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我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全校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加强与专家组的沟通联系,科学防疫,科学管控,规范处置;三是学生返校后各项防控工作要责任到人,做到明确具体。副州长杨虹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杨虹表示,作为楚雄州唯一的本科高校,学生生源广泛,疫情防控难度大,风险系数较高。一是希望学校切实担起疫情防控责任,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严格执行高校防控技术方案,统筹抓好安全防控和有序教学;二是要在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有序组织教学和毕业工作;三是要在州政府联防联控驻校工作组的指导下,加强联防联动,确保校园环境安全、食品安全、师生出行安全;准确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及时防范和化解可能出现的风险。

座谈会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行全体会议,认真领会州政府检查指导组以及驻校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相关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

撰稿摄影:王波

审核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