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3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5月13日,学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此次综合演练是根据省州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属地卫健部门以及学校关于防疫工作和开学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确保教职员工、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做好复学准备的一次综合性演练。

州政府联防联控驻校工作组全程进行现场指导,学校领导以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演练、观摩。

在博文楼110教室,参加演练的各部门人员在各自岗位一一就绪。场景模拟负责晨检的班委发现有一名学生体温异常发热,该生自诉身体不舒服,并有咳嗽,胸闷等症状,班委立即报告任课教师,任课教师叮嘱该生戴好口罩,立即避开人流前往临时隔离室,安排专人引导学生前往临时隔离点重新复测体温,保卫处工作人员也随即关闭此通道,通知消杀工作人员前往该通道进行消毒处理。任课教师随后对班级其他学生进行情绪安抚。在临时隔离点,医务人员利用水银温度计复测学生体温为37.9°C,立即向校医院疫情负责人、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请求派车安排转诊到指定医院的发热门诊。待命的转诊车辆抵达现场后立即将该“学生”转送至定点医院就诊。

在各相关部门人员的通力配合下,相关演练场景的所有演练科目圆满完成,演练总结会随即召开。州政府联防联控驻校工作组专家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何伟全书记在现场总结会上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一是要按照专家组点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整改工作方案、梳理工作流程、强化人员培训,在师生信息采集整理中确保精准,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加强沟通。二是全体教职工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紧绷疫情防控工作的弦,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指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三是全校联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吹响学生返校疫情防控集结号,坚定信心抓好落实,严防严控,以实际行动保障好毕业生安全返校,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

撰稿:王波

摄影:邵建葵

审核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