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全体领导干部集中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根据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关于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部署要求,5月7日晚,学校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形式,组织领导干部集中观看省纪委省监委、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举行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专题学习。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集中专题学习。专题学习由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党委副书记李正武、纪委书记王建结合警示教育片的观看感受以及专题学习要求做了中心发言。

李正武副书记从五个方面谈了个人的认识和学习体会。李正武在发言中讲到,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从十几年时间纵向对比云南省政治生态的变化,从横向地域对比云南与邻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差异,深刻感受到秦光荣流毒对云南造成的恶劣影响,教训深刻,令人痛心。他认为,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刀刃向内的决心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反腐倡廉,政治生态得到明显的改善和修复。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警醒自律,做到对党忠诚,心有敬畏心中有党;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决抵制政治上的“两面人”;三是要站在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负责的高度,从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做好用人选人工作,确保学校事业发展后继有人;四是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奋发有为敢担当。

纪委书记王建首先通报了近期云南省高校系统违纪违规的典型案例。结合警示教育片的观看以及个人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考,王建书记谈了几方面感受和体会:一是政治掮客善于把自己包装成手眼通天、无所不能的人物;二是“精神缺钙”的干部把政治掮客奉为能人,刻意攀附;三是颐指气使,严重破坏政治生态。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王建书记认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带头廉洁自律,做到底线就是红线,不可触碰不可逾越;时刻绷紧廉洁自律的弦,坚决守住为人处世交友的底线,对家属、子女和下属人员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三是要处理好与商人的关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商关系的论述,处理好招生就业、校企合作、物资设备采购、基建工程等方面工作关系,做到与商人关系纯洁、清白,不以权谋私,不搞权钱交易。四是要自觉接受监督,要把来自各方的监督看作是一种关爱和保护,一种帮助和关怀,一种警示和保健;当作是“政治体检”和“政治福利”,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要敢于接受监督,自觉接受各级监督。

其他参会人员结合警示教育片的观看学习分别谈了个人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按照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和学校党委要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自己做起,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党委书记何伟全做学习总结,强调指出学校党委将按照省委、省纪委省监委的安排部署,全面开展“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整治活动。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何伟全书记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一是要结合专题学习和教育警示片,做好所属党组织师生党员干部学习的再推进再深入,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是要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着力解决政治理论学习不自觉、不系统、不深入和具体落实不到底、行动跟不上的问题。何伟全书记希望,全体干部师生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正本清源,为完成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营造出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学校其他处、科级领导干部在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集中观看了《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

撰稿摄影:王波

审核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