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接受云南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高校拟立项单位实地考察论证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在前期学校申请、云南省教育厅组织网络评审和现场答辩的基础上,我校获得云南省第二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高校拟立项单位资格。2019年1月17-18日,云南省教育厅组织以玉溪师范学院校长马力教授为组长,大理大学副校长段利华教授、云南高博尔教育评估中心主任董兴教授、云南大学评估中心主任董立昆教授为成员的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开展实地考察论证。

1月17日下午14:30,专家组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汇报会。罗明东校长围绕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从学校转型试点以来的工作及主要成效、下一步的建设思路与目标、建设的重点任务和主要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会后,专家组一行深入云科楚汇科技众创空间、物电学院新能源工程实训中心、化生学院葡萄酒工艺实验室、美艺学院彝族文化产业研发中心和教育学院,实地查看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重点建设内容的支撑点,详细了解了学校最具典型特色的本科专业(群)人才培养全过程。



 

 

 

 

 

 

 

 


 

1月18日上午9:00,专家组分别组织召开了学校领导(含楚雄州人民政府领导、合作单位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四个专题座谈会,主要围绕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解认识、主要做法、取得成效、面临困难和下步打算等重点内容,进一步了解学校各层次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院校建设的思路、认识和感受。

 





 

1月18日上午10:30,专家组集体合议后在第一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全体成员,云南省教育厅领导,楚雄州人民政府领导,学校党政领导,各管理、教辅部门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合作单位代表,教务处、学工部全体人员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云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司慧迎老师主持。


 

 

司慧迎老师介绍了云南省组织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高校遴选工作的背景、要求以及工作开展情况。专家组随后逐一反馈意见,对我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尤其是乡村教师培养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学校在理念认识、系统架构、方案设计、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学改革、开放办学、应用科研、质量保障、协同发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如何有效解决这些问题给出了非常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楚雄州人民政府杨虹副州长对我校办学所取得的各项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表示将继续在学校建设发展用地、政策扶持、校企校政合作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最后,罗明东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做了郑重表态: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校上下要把心思聚焦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上,把力量凝聚到人才培养工作中,认真思考、全面总结和深入反思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推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的改革创新;二是要认真梳理学习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深入理解并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系统反思和认真总结。要全面接纳专家的宝贵意见建议,把意见建议吸纳入学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建设方案中,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三是要抓好落实,要通过落实建设方案、落实建设任务、落实责任人、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真正将建设方案落实落地。

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高校建设是“双一流”背景下推动学校整体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和特色发展的一条重要途径。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查缺补漏,补齐短板,通过继续加大投入保障力度,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承担和发挥起示范作用,努力建设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边疆民族地方应用型品牌大学。

 

 

供稿:教务处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