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2019年1月17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朱之文带领全国政协、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相关人员等11人到我校调研幼教师资培养情况。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卫民、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德荣,楚雄州副州长杨虹、楚雄州政协副主席李能等领导参加了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办学基本情况、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情况、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践实训情况,参观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纸艺展出、图书馆国家教育部社科研究基金“精准扶贫视野下西南彝区贫困县图书馆儿童低成本阅读推广实践研究”项目实践活动,在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参加的调研座谈会。

罗明东校长对我校的发展情况和幼教师资培养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我校围绕“边疆民族地方应用型品牌大学”的建设目标,在深入怒江、临沧、大理、楚雄等地州40余所乡村学校调研后,立足边疆民族地方乡村教育发展需要,在师范生人才培养中改革创新,形成了以项目为平台,以人才为支撑的校级、省级、国家级三级师范教育平台建设新体系,在服务乡村教育中形成了师范教育的优势和特色。我校幼教师资培养基础厚实、传统优良,在原楚雄民族师范时期就开办幼师班(中师),培养了千余名幼儿教师,为彝州幼教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升本以后,保留了原楚雄民族师范幼教师资培养的优良传统和整体力量,2004年开办了学前教育本科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倾心培养卓越幼儿教师,大部分毕业生在云南省边远地区的幼儿园就业,扎根在边疆民族地区幼教一线,一大批毕业生成长为幼儿园教学科研骨干、优秀园长。

朱之文部长一行深入了解了我校立足边疆民族地区开展师范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培养卓越乡村幼儿教师情况,对我校立足边疆培养卓越乡村小学教师和幼儿园教师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我校师范生与非师范生的比例问题,学前教育本科人才培养与专科、中师幼儿教师培养的区别,学前教育学生的核心课程,幼教师资培养的难点,以及如何培养乡村卓越幼儿教师的工作情怀等问题,与我校领导、教育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座谈会气氛热烈,探讨深入。专家的问题和研究视角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稿件来源:校办

摄影、编辑: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