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2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11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尚行楼第五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学工部、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计财处、审计处、资信处、后勤保障处、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张劲松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述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围绕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各位党委委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在认真研读《中共楚雄师范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汇编——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参考提纲》等内容的基础上,深思细悟,从立德树人使命、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本科教育内涵建设等方面作了充分交流和讨论。陆华副校长、陈颖副校长、教务处施红星处长结合学习心得和学校实际作了中心交流发言。





陆华副校长在《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推进学校健康发展》的发言中,就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从“优化顶层设计落实办学指导思想;全力谋划新校区建设;加强教师队伍、教风学风建设;深化改革激发办学活力”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与思考。陈颖副校长通过对“使命与任务;方向与道路;回归与改革”等关键词的把握,从“把握形势 明确要求 积极应对”的视角,结合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云南省当前高等教育形势、改革要求、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就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积极行动,抓住关键;改进评价;激发活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抓好师范专业认证;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施红星处长结合对本科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和思考,就“牢固树立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本科教育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谈了自己认识和思考。

张劲松书记就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了强调:一是要充分把握此次大会的重大意义,以统一的思想和行动,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三全育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学生成长成才各环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全力推动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见效。全校上下要将落实大会精神与学校教育工作相结合,转化学习成果,激发内生动力,以高度的自觉贯彻落实“九个坚持”,推动治校办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撰稿摄影:于建波

   辑:邵建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