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党委书记张劲松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扎实推进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边疆民族地方应用型品牌大学建设,11月7日下午,我校在花果山校区教师进修综合楼第一报告厅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云南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张劲松作专题宣讲。学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职能部门干部职工,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师生党员代表400余人参加。宣讲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正武主持。





张劲松书记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教育工作的经验以及对全国教育大会的学习理解,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和党之大计”“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六个方面展开宣讲,并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对教育大会的“五大意义”、教育遵循的“九个坚持”、人才培养的 “六下功夫”、精神落实的“五项要求”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

张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靠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要统一思想行动、把握工作方法、注重学用结合,自觉把全国教育大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立德树人,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思想统一上,要通过扎实学习,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方法把握上,要注重“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的结合,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行动落实上,要以问题导向促改革发展,对标教育部要求,做好传达、宣讲、培训、研讨、调研“五大行动”;效果运用上,要学用结合,建立问题清单、课题清单、政策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求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在会议总结中就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认真领会,坚决贯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及时传达、全员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贯彻好“九个坚持”的实践要求。

二是融会贯通,深刻把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结合学、打通学、融会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三是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和当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开创新时代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发展新局面。



 

 

撰稿:于建波

摄影:杨明艳  (实习)

编辑:邵建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