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楚师讲堂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举办第三批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认定与申报培训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4月8—9日,学校组织开展了第三批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认定与申报培训,全体教师通过集中观看在线直播方式参与了培训,本次培训也是楚师教学论坛第十三期专题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教授,从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认定政策解读、申报材料准备、建设成果提炼与说课视频设计与实现、申报书填写及案例分享等全方位对标,分享了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和评审经验。他对评审指标内容做了重点解读,并结合具体申报课程,举例分析了申报书填写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对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有效帮助教师规避申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从学校、团队等层面,详细列出了教师需要注意的细节和重点准备的内容。

一流课程建设是强化人才培养基础体系的关键举措之一,学校今年工作要点中也明确提出了“力争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新突破”的目标要求。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对于帮助教师明晰申报政策及安排,深入了解申报材料准备的注意事项及要点,提升申报文本质量及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利于我校进一步做好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

供稿:教务处

审核:彭燕梅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