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楚师讲堂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顺利开展2023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 教育教学能力测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根据《教师资格条例》《云南省关于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评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以及云南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云南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评工作的通知》(云教认定〔2023〕2号)要求,2023年4月9日,我校开展了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评环节的工作。本次测评工作由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具体负责实施。

根据云南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的安排,我校接受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的委托进行教育教学能力测评,参评教师共计205名。人事处制定了周密的测评方案,聘请了校内外相关学科资深教师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严格规范程序和标准,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如期圆满完成了测评。

49771

测评工作主要对申请教师资格人员的课堂教学(实际授课)和课后说课两个方面进行测评。申请人员结合自己申报的学科进行试讲,测评专家进行提问、评分并给予中肯的建议。参评人员态度认真、精心准备,从教学设计、实际教学和现场答辩环节,充分展示了自己驾驭课堂教学和科学设计的能力。

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评是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重要环节,对严格教师职业准入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测评工作是对青年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也是教师基本功的一次展示,同时为3所学校的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有效地促进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和教师队伍的专业成长,为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审核:耿尚勋

编辑:耿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