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楚师讲堂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高校承办的国家赛事,旨在加强基础学科教育、提升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并服务教学,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及复合型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竞赛含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其中数学专业组根据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排名,分为A类和B类。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于2021年11月13日举行初赛。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承办,我院两位老师负责本次竞赛的培训。本次初赛我校学生共有76名同学参加(B类),其中非数学类19名,数学类57名。经过同学的努力,肖晨夷、陈婷、李卉娟、刘蕊、唐媛、杨文超六位同学获得云南省赛区数学专业组初赛(B类)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供稿: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审核:李云霞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