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楚师讲堂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聚集楚雄基础教育专家 共话教师教育人才培养— —我校召开师范生协同培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为了更好地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助力教师教育发展。11月18日下午,我校在教师进修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师范生协同培养工作研讨会。楚雄州、市教体局领导,楚雄城区12所中学、9所小学、10所幼儿园的书记和校长(园长)应邀出席。校长王资、副校长陆华、副校长施红星、教务处和校办公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施红星主持。

研讨会上,王资首先感谢楚雄州、市教体局及各教育实践基地学校多年来对楚雄师范学院办学的支持,特别是对师范生培养的支持。然后,向与会者介绍学校师范生培养的概况,表达了协同育人的良好意愿和打算,展望了服务基础教育的设想。

楚雄州教体局毛发金副局长认为楚雄师范学院源源不断地为社会输送师资,对教育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本次研讨会,不仅是协同育人的研讨会,也是别开生面的供需见面会,加强教育教学科研合作,共建共赢,必将推动楚雄教育高质量发展。楚雄市教体局师训科杨家华科长也表示,整合资源、协同育人很重要,支持楚雄师院培养人才也就是为我们自己培养人才。

莅临会议的各位书记、校长(园长)纷纷提出了他们的真知灼见。楚雄一中刘志杰校长寄语师范生要珍惜在母校的好时光,楚雄教育界要用好协同育人这个好平台,并希望通过协同结出硕果。北浦中学王正富校长强调,师范生培养应对接职业能力要求及早加强实践教学。楚雄开发区永安小学段燕琼校长也对加强师范生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楚雄州幼儿园王婧书记表达了建立开放性的联合教研团队的意愿。各位书记、校长(园长)建言献策,纷纷表态要支持好、配合好、参与好、完成好协同培养工作。

与会人员还参与和见证了楚雄师范学院与各基地学校的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协议续约的签约仪式。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必将推动楚雄师范学院、政府、中小学幼儿园“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的完善,实现师范生培养与中小学幼儿园需求的无缝对接,也将提升楚雄师范学院服务基础教育能力。

供稿:教务处

审核:彭燕梅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