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楚师讲堂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强化专业内涵建设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为切实做好专业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专业内涵建设水平,更好地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学校于2021年11月22日下午在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校领导,教学督导团成员、教指委委员,全校处级干部,专业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办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员,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师及承担两个专业教学工作的公共课教师,第六届教学成果奖获奖者、2021年春季学期课堂教学优质奖获奖教师,以及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主持。

参会校领导宣读了专业负责人聘任文件、第六届教学成果奖及2021年春季学期课堂教学优质奖奖励文件,并为专业负责人颁发了聘书,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

会上,施红星副校长从专业建设和师范类专业认证两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师范类专业认证、云南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学校专业结构布局的调整和优化四个层面对专业建设的任务、内容和举措进行了全面解读。从背景、核心、内容三个方面解读了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新要求,并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八个环节进行解读。施红星副校长对当前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是要通力合作,主动担责;三是要强化培训,营造氛围;四是要及时沟通,及时处置。

最后,王资校长对大会作了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全校要营造浓厚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氛围,全体师生要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和学习状态,发扬优良校风学风;二是各职能部门、学院、教师要熟知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知识;三是要充分发挥专业认证的价值,使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得到推进。

此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对学校专业建设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供稿:教务处

审核:彭燕梅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