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雁山校友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杨亚奇:初心不忘 笃行奉献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一、个人简介

杨亚奇男,楚雄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中文方向2011级学生现就职于西双版纳州允景洪小学,承担五年级(6)班语文教学工作和德育处副主任工作。

二、求学经历

堂舍青灯”“书山拾级”…… 歌词虽然已经记忆不全,但那《贺新郎·雁山魂》的校歌旋律却久久萦绕在我心间。对于我个人而言,人生之中最为成长迅速,最为浓墨重彩的阶段,非在楚雄师范学院学习、生活的四年莫属。从懵懂的高中毕业生,到全面发展,综合素质突出的大学毕业生,在师院的四年,学到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至今,我都时常感恩学院对我的培养。

有其他系的同学曾这么形容过我们“初教院”的学子:“左手水桶,右手黑板,琴棋书画,吹拉弹唱,无一不通。”看似幽默的一句话,却真真实实是我们初教院学生的真实写照。还记得那时候,每天的学习任务都很多,上午、下午有专业课,晚上有技能课、特长课。有时候周末写字帖或者是画作品,一起笔,就是一整天的时间。高中老师曾经说“大学想怎么玩,就怎么玩。”真真是成了“泡影”。那时候初入大学的我们,也不理解为什么大学的学习如此严格、如此辛苦。但是当我站在求职的平台时,当我后来站在工作的岗位上时,我明白了我们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是多么的务实和高效。

在初教院的四年时间里,一门门专业性极强的课程我们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让我们在今后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有了底气;而“初教院”门类众多、极具特色的特长课程,为我们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极大便利。记得那时候,我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舞蹈、音乐、朗诵等等专业技能也毫不放松。四年的时间里,我在学院的舞蹈队里学会舞蹈编排的技能;在老师的引领下写出了原创的歌曲,并发表在了核心期刊上;在老师的培养下,一次次登上舞台,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

三、从业经历

2011年3月,我参加了全省的师范生专场招聘会,因行程原因,很晚到达招聘场地的我,在招聘学校快要离开展位时递上了简历,并在三、四页的登记名单的最后一个空位上填上了个人信息。原本不报什么希望的我,却在当天晚上就接到了面试的电话,并在当晚就签下了“协议”,以“人才引进”的方式成为一名教师。

一直到我工作许久之后,我才知道,那天晚上,学校之所以能够在那么多求职者中选择我,是因为我在大学中成绩优异且特长突出。那一刻,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初教院”的四年培养真是让我受益无穷。

走上工作岗位之后,由于具备一定的综合能力,在参加工作的第一年我便接到了多个不同的工作任务,搞好语文教学工作的同时,还身兼学校宣传平台制作工作及德育处常规工作。回想当时,每天需要完成多项工作,的确会感觉到累,但是我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学校给了我机会,我就一定要把组织交给我的工作做好。于是,几年坚持下来,我在学校的各方面工作都有了起色,并先后在班主任、年级组长、德育处副主任等岗位上得到了锻炼。

在教学工作上,我也毫不放松,2017年我很荣幸的成为了“云南省国培计划小学语文赵丽超名师工作坊”的一名坊员,在工作坊的近三年时间里,我态度端正、积极,抓住一切机会向坊里的前辈们学习,向外出访学的各个优秀单位、优秀团队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我清楚地记得在我参加学校组织的“青蓝课赛”时,我们的工作坊主持人赵老师,为了让我能够领会新课程理论下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先后多次为我磨课。在磨课中,我的课堂教学由平淡变得精彩,教技由生疏变得纯熟。而我自己在磨课期间有了很深的启发和感悟,在研讨中,老师的知识经验、思想方法相互交流碰撞,激发了我的灵感,触动了我的心灵,让我在教育教学中的思想认识有了巨大的提高。

四、主要成就及所获荣誉

序号

姓名

荣誉名称

荣誉级别

时间

1

杨亚奇

2016—2017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校级

2017.07.01

2

杨亚奇

2017—2018 “青蓝工程”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校级

2018.05

3

杨亚奇

2017—2018优秀中队辅导员

校级

2018.06.01

4

杨亚奇

2017—2018红领巾社团优秀辅导教师

校级

2018.07

5

杨亚奇

2016—2018优秀共产党员

校级

2018.07

6

杨亚奇

2017—2018优秀班主任

校级

2018.08.31

7

杨亚奇

最佳徒弟奖

校级

2018.09

8

杨亚奇

2017—2018优秀教学质量奖

校级

2018.09

9

杨亚奇

2018—2019教学质量奖

校级

2019.04

10

杨亚奇

2019年云南省“赵丽超名师工作坊”习作教学竞赛一等奖

省级

2019.04.04

11

杨亚奇

2018—2019优秀中队辅导员

校级

2019.05.31

12

杨亚奇

全州职工演讲比赛一等奖

州级

2019.06

13

杨亚奇

2018—2019优秀共产党员

校级

2019.07.01

14

杨亚奇

2018—2019优秀党务工作者

校级

2019.07.01

15

杨亚奇

云南省第十二届“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选拔赛优秀奖

省级

2019.07

16

杨亚奇

2018—2019学年度优秀班主任

校级

2019.09

17

杨亚奇

《习作》教学在2018年度“一师一优课”中被评为“省级优课”,被授予省级“优课名师”称号

省级

2019.09

18

杨亚奇

2018—2019学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

校级

2019.09.10

19

杨亚奇

所带中队荣获2018年度“云南省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

省级

2019.10.08

20

杨亚奇

在2019年全国青少年“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中,荣获征文指导州级一等奖

州级

2019.12

21

杨亚奇

2019—2020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校级

2020.06.30

22

杨亚奇

2019—2020学年度允美优秀班主任

校级

2020.09

23

杨亚奇

2019—2020学年度允美爱岗敬业教师

校级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