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教学工作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关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致考生的特别提示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5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各位考生:

2021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12月18日进行,根据国家及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相关管理规定及要求,为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切实维护好自身权益,请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 所有考生务必要严格遵守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特别注意:

“本次考试当天考生入场时须提交提前填写好的《云南省2021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健康情况声明书》、彩色打印云南健康码、行程码、新冠疫苗接种结果(云南健康码、行程码、新冠疫苗接种结果三份材料打印在一张A4纸上)两份材料给考场所在楼栋入口安保人员。 未接种者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有疫苗接种禁忌的须提供疫苗接种禁忌纸质证明和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

考前14天未返校的学生须提前填报疫情防控电子版材料(填报网址:https://docs.qq.com/form/page/DV1JxeWlGQ1Zqc3RZ),不必在考试当天提交纸质材料。未按规定时间填报或填报不完整的学生将不允许参加本次四六级考试。考试当天入场前教务处将派专人进入考场清查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考生并禁止考生入场。

2.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须出示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三证缺一不可。身份证遗失或超过有效期限者可以用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明代替;学生证遗失者可以用校园卡代替,学生证和校园卡都遗失者考前请到所属学院开具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学生身份证明;准考证遗失则由考生自行下载打印。考试所需的所有证件考生应提前准备,以免耽误考试。

3.条形码问题

(1)试题册背面有作文题目(作文在答题卡1上作答)、准考证号填写栏、姓名填写栏及条形码粘贴条。若发现条形码出现任何问题(如无条形码、条形码损毁或多个条形码),考生必须及时向监考教师反映。

(2)考生将试题册背面条形码揭下,粘贴于答题卡1的指定位置(条形码粘贴框)。如粘贴过程中出现粘错位置、条形码损坏或未粘贴条码等情况而影响阅卷和考试成绩的,责任由考生本人自负。

4.四级考试时间9:00—11:20

时间

注意事项

8:35

组织考生入场

9:00

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发试题册、答题卡1和答题卡2

9:10

考试正式开始。考生做试题的第一部分,即写作部分

9:40

写作部分结束,打开试题册,确认试题册所有页无误后,听力考试正式开始

10:05

听力考试部分结束,收答题卡1

10:10

做答阅读理解和翻译部分

11:20

考试结束,收试题册和答题卡2

5.六级考试时间15:00—17:25

时间

注意事项

14:35

组织考生入场

15:00

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发试题册、答题卡1和答题卡2

15:10

考试正式开始。考生做试题的第一部分,即写作部分

15:40

写作部分结束,打开试题册,确认试题册所有页无误后,听力考试正式开始

16:10

听力考试部分结束,收答题卡1

16:15

做答阅读理解和翻译部分

17:25

考试结束,收试题册和答题卡2

6.为保证广大考生享有公平的考试权利,对于无故缺考的考生,学校将限制其下一次四、六级考试的报名。因患病或突发意外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应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提前报告教务处招生考试科(0878-3124584)。

7.对考试违纪作弊,学校有明确规定:(1)考生考试违纪者,视其情节给予警告及其以上处分。考试作弊者,给予留校察看及其以上处分。(2)作弊情节严重的(主要指:发生两次考试作弊行为;由他人冒名代替考试,冒名代替他人考试;使用通信工具作弊、协助他人使用通信工具作弊;组织考试作弊),给予开除学籍处分;(3)受处分的学生,考试成绩以零分计。(4)凡考试作弊的学生,毕业时不授予学士学位。

学校未有明确规定的,将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将根据相应制度规定进行档案记录,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将由学生本人终生承担。

为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每一位考生都应以诚信考试为荣,考试作弊为耻,树立良好的大学生形象。为此,我们向同学们呼吁:请各位考生谨记自警自省、常念自立自强,从一开始就坚决打消作弊的侥幸心理,树立正确的考试观,恪守承诺,遵守考纪,诚实应考,以一颗真诚的心学习知识和参加考试,树立新时代大学生良好形象,切勿因一时糊涂而给自己带来终生的遗憾。同时,我们也希望同学们能为端正学校学风考纪献计出力,无论是考前或是考试过程中,如果您发现周围有同学购买“考题”“答案”或其他违规作弊企图、行为或现象,请直接向学校教务处(0878-3124584)、保卫处(0878-3133110)举报或向公安机关报案,我们保证对举报人(报案人)保密。

衷心祝愿参加考试的每位考生都能在考试中正常发挥、取得佳绩!

                                                                                                                                              教务处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