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防控动态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爱心送考 为学子逐梦护航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5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于3月12日举行,我校共有4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考试,涉及到楚雄市区实验中学、天人中学两个考点。本次考试,我校考生考试科目分散、人数多,加上疫情形势严峻,学生外出存在巨大安全隐患。为全面落实省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正常教育教学活动有机融合的要求,学校对外出考试学生进行点对点送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3月11日,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后勤总务部、保卫处等职能部门与各二级学院通力协作、精心组织,形成了由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副书记李正武带队,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等参与的“爱心送考”队。相关职能部门经过前期数据统计、行程路线分析、疫情防控研判,组织64辆大巴接送护考,实现学校与考点直达,路径最优化,行程最单一的目标。

3月12日早6点开始,送考车辆分别在雁塔校区南门和花果山校区西门门口等候,全体工作人员再次对车辆进行消杀,核验考生健康码、行程码,组织考生有序上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亲临现场指挥工作,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全程参与,分散在乘车点、考点,组织学生上下车、指导学生确认考试信息、提醒参加考试注意事项等,并对部分考生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全程护送直至12日晚上20:30所有学生安全返校。

参与考试的学生纷纷表示,看见自己学院的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全程送考,在烈日下陪考等候,感到特别感动和暖心,很多同学在微信、微博等平台“表白”学校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

学校严格落实省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紧压实排查管控各环节责任,时刻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严实、高质高效、有序有力。学习领导班子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治责任担当,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理念。

供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刁国庆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