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通知公告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各部门、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2年上辑)》(教社科厅函〔2022〕5号)要求,现将组织2022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此项教学活动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具体教学工作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及各学院共同参与完成。请各部门、学院高度重视,相互配合,共同确保本次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鉴于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方式以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进行:

线下教学部分:

本学期线下教学为小班授课模式(线下课程教学安排见附件1)。

线上教学部分:

1、全校所有非毕业班本科生(含专升本)均需在智慧树网站或手机“知到”APP上进行相关共享课程(含4次见面课)的报到、学习、测试。请各学院教学办通知同学们尽快入班报到学习。线上共享课学习时间为5月21日—6月21日,考试时间为 6月22日—6月23日,补考时间为6月26日—6月27日。(智慧树知到平台线上学习手册见附件2

2、2019级及2021级(含2021级专升本)两个年级的全体学生在学习智慧树知到平台共享课之外,还需要参加本校教师自建的线上翻转课程直播课,该直播课也需要同学们在开课前提前入班报到,且同学们必须在直播课开课前10分钟提前入班完成有关网络是否正常的投票,如网络正常请选择“是”,如网络不正常,无法看清PPT或无法听见声音请选择“否”智慧树线上翻转课堂直播安排见附件3

三、教学管理的具体要求如下:

1、请各学院教学办配合完成以下三项工作:

①组织好本学院学生按时参加教学活动,提前将上课时间、地点、上课方式告知学生;

②请各学院教学办根据之前对接好的教室安排,根据附件1线下课表按时打开相应教室,确保教室及多媒体设备的正常使用。

③如线下上课地点与学生住宿校区不一致,请各学院安排辅导员或班主任按课表时间负责做好新老校区间的接送工作。

2、请假学生须提交由班主任或辅导员签字,并由学生所属学院加盖公章的假条,否则视为缺旷。缺旷者,本学期该门课成绩以零分计。

3、学生应积极主动地开展课外自学,自学内容主要为教育部社科司、思想政治工作司委托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编辑出版的《2021-2022学年度下学期时事报告(大学生版)》。

重要提示:根据学校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线下课程上课师生需认真做好体温监测,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需办理请假手续,不得参加本次线下教学活动。

未尽事宜请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联系电话:18287805512。

此通知!

                                                                                     楚雄师范学院思政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代章)

                                                                                               2022年5月20日

 附件1形势与政策课线下课程教学安排表.xls 附件3 形势政策课线上直播教学课程表.xls 附件2 智慧树学生手册.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