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喜报】我校毕业生荣获“楚雄青年创业州长奖”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青春建功,强国有我。近日,由楚雄州委、州政府组织的“楚雄青年创业州长奖”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此次评选是楚雄州首次开展的评选活动,旨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凝聚青年人才投身创新创业。共评选出10名“楚雄青年创业州长奖”和10名“楚雄青年创业州长奖提名奖”,我校2007届优秀毕业生周自灵荣获“楚雄青年创业州长奖”、2022届优秀毕业生李杰荣获“楚雄青年创业州长奖提名奖”。

“楚雄青年创业州长奖”评选过程中,评审委员会组成考察组深入他们的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评审委员会充分肯定了企业经营状况,并对他们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表示敬佩。

今年39岁的周自灵,是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沙桥镇金竹林村人,2007年毕业于楚雄师范学院,出生时右臂从手肘处先天性缺失。虽然天生残疾,但周自灵并没有屈服于命运,而是一直选择奋斗,从一名普通的贡菜种植户一跃成为当地贡菜产业的带头人。于2014年10月17日,注册成立个人独资企业——南华县天健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任总经理,在楚雄州各县市发展起了6000多亩贡菜产业,产品远销韩国、新加坡,7年来他带领3000多户农户5000多人走上了增收致富路。

李杰和他的创业团队于2019年入驻学校大学生创业园,成立创点文化传媒工作室,自此开始了他的创业生涯,一路上带领团队勤于学习、勇于创新、敢于坚持,让自己的创业梦想照进现实,李杰和他小小的大学生创业团队从起初的摄影摄像、广告策划等业务做起,在青春和热情的浇灌下,于2020年成立了壹诚记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带动就业35人,校园兼职人员(经纪人)115人,校园合伙人60人,在校大学生项目负责人6人。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希望我校广大学子以周自灵和李杰学长为榜样,燃烧激情与活力,绽放青春和梦想,把个人理想汇入时代洪流,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他们在自己的领域内拼搏奋斗,展示了我校创业毕业生投身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风采,为广大创业青年和在校大学生作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也体现了学校在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的工作成效。

供稿: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审核:李飞

编辑:耿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