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受邀参加“大理论坛”全国学术研讨会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省级研究基地建设工作及研究成果获好评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为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与实践,由国家民委理论研究司、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指导,中国民族政策研究会、大理大学主办的第三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理论坛”全国学术研讨会于2023年3月10-14日在大理大学举行,我校受云南省民宗委邀请,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省级研究基地代表参加了其中的“研究基地建设经验交流”分论坛交流,我校彝学研究院院长杨甫旺研究员、语言文化学院副教授李联廉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敏博士提交了会议论文,并受邀作了分论坛交流报告,受到与会人员好评。

本次全国学术研讨会“研究基地建设经验交流”分论坛由云南省民宗委民族宗教工作研究室主任郭启华主持,入选国家四部委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的兰州大学研究基地和内蒙古大学研究基地代表在分论坛上介绍了建设国家级基地的经验。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王志刚教授受学校委派在论坛上发言,交流分享了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省级研究基地建设工作成绩和取得的研究成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远祥参加了分论坛交流。我校2022年共组织申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课题20余项,新增立项课题10项,其中省部级立项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立项一般项目4项,地厅级课题5项。2022年有4项研究课题通过结题验收,其中我校李联廉副教授主持承担的首批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省级立项课题“新媒体语境下云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与实践研究”研究报告,在全省22个省级研究基地提交的23项省级基地立项课题研究报告评选中,在评出的3项一等奖中名列第一。

在本次全国学术研讨会上,我校杨甫旺研究员受邀担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云南实践”分论坛主持人,并在作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楚雄实践”的分论坛报告。李联廉副教授作了题为“新媒体矩阵推进云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创新路径研究”的分论坛报告。朱敏副教授作了题为“《滇省夷人图说》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想象和图像表征”的分论坛报告。

供稿:科学技术处

审核:王志刚

编辑:耿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