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第五轮专业综合评价结果通报会暨本科高校学分制改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7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2023年1月6日,省教育厅在昆召开2022年第五轮专业综合评价结果通报会暨本科高校学分制改革推进会,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云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王永全主持会议。学校在尚行楼第六会议室设分会场,党委书记何伟全、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党委副书记施红星、副校长陆华、副校长李勇、纪委书记王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省教指委成员、教务处、质评中心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

会上,王云霏指出,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是云南的创新举措。他要求各高校要围绕“办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目标,准确把握学分制改革和专业综合评价的关联逻辑,深刻理解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的设计理念与内涵,着力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扎实推进专业综合评价和学分制改革有机融合,实施好“121工程”,建设一批一流专业,加快推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组总组长邹平教授介绍了专业综合评价的背景和基本情况,通报了第五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总结了评价带来的变化,客观分析了全省本科教学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永全指出,专业建设事关学校生存和发展,各高校要以专业综合评价为抓手,切实抓好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何伟全提出学校及各专业要高度重视2022年第五轮专业综合评价的结果及排名,综合研判,认真分析,厘清下一步发展建设思路,加快推进“增A去D”行动,持续推进学分制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校专业建设的方向,为我校学分制改革提供了新思路,将有效推动我校专业建设和发展。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审核:钱波

编辑:耿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