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及二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政“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6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按照《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印发2022年度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方案和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政“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1月6日,学校在尚行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及二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政“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工作会议。在家的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和熟悉党务工作的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伟全主持。

会议听取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各二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各二级党组织党政“一把手”个人述责述廉,并进行质询提问和现场点评。会上还进行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测评、各二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测评、各二级党组织党政“一把手”述责述廉测评。

何伟全强调,2023年是深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了专门部署,明确了7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省委“3815”战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何伟全对抓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保持“两个在路上”的坚定与清醒,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二是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以项目工作法拧紧责任链条,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体系,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全面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实施一批“书记领航”项目,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打造党建品牌,扎实推动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大局;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供组织保障,不断筑牢基础党务根基。

供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刁国庆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