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举行第14期雁山学人(博士)讲坛探讨“我国教师教育体系重构的应然逻辑与实践路径”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2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为了提升我校师范生对师范教育功能与职责的理解与认同感,了解教师教育与师范院校人才培养的使命担当。我校于2022年12月7日(星期三)下午,在花果山校区教师进修综合楼第一报告厅举行第14期雁山学人(博士)讲坛专题讲座。由教育学院王光雄博士作题为《从“师范教育”到“教师教育”:我国教师教育体系重构的应然逻辑与实践路径》的专题报告。活动由楚雄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处、 校社科联、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联合主办,教育学院协办,学校科学技术处处长王志刚教授主持,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王光雄博士在讲座中着眼于继承和发展基础教育文化,提高师范专业师生的教育教学水平,更好适应高校转型背景下教育体系建构,进一步解析了师范、师范教育及教师教育的概念,回顾了我国师范教育的发展历程及话语转变内涵,阐述了我国教师教育体系重构的应然逻辑与教师教育发展的实践路径和“中国经验”。

通过聆听讲座,与会师生认识到师范院校为适应新时代要求,要构建开放、灵活、协同的教育体系,需要在实践上寻求有效策略,把握育人的规律,履行教师教育对我国教育现代化发展的使命与担当。

供稿:科技处

审核:王志刚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