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云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2022年12月7日,学校组织参加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召开的2023届云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副书记施红星及各学院分管领导、就业信息员、毕业班辅导员及学生处(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届云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全省会议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施红星主持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并强调了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就业工作的落脚点还是人才培养质量及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全校要持续优化工作机制,下一步重点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着力提升2022届毕业生年终去向落实率要有工作紧迫感,抢抓当前冲刺关键期,尽全力提升2022届毕业生年终去向落实率;二是做好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反思。学生处(学生工作部)要充分分析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优化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补齐短板,认真抓好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典型经验总结、考核工作,真正实现“以考促评、以考促改”。同时各学院要认真思考,积极对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三是有序推进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各学院要及时上报、实时更新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统计,严格执行就业统计数据四级实名制审核,同时扎实做好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考研指导服务、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组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等工作。四是继续做好毕业生及用人单位跟踪调查及社会评价工作。要充分利用好校友在毕业生跟踪调查中的作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各学院共同努力做好2022年学校毕业生及用人单位社会跟踪调查及社会评价工作。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虽然面临较大压力,大家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把工作当作事业做,把事业当作学问做”,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敢于创新,相信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会做得更好,并逐步形成特色。

供稿: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审核:曹兴敏

编辑:耿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