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2022年学校党校开展的“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为主要内容,采取参加上级示范培训、学校党校集中示范培训、分党校集中培训、党支部兜底培训的分层级的培训方式。校级示范培训聚焦二十大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为主要内容,共邀请校内外党建专家8名,累计培训32学时,培训党员1400余人次。学校党校集中培训时设主会场,同时将专家授课过程同步到各分会场,12个二级党组织累计5400余人次参加了分会场的同步培训。各二级党组织结合“领导干部上讲堂”、“党课开讲啦”、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形式,选取相应专题对所属党员进行培训。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兜底培训。



3月3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杨顺清教授为师生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与云南实践”专题讲座,讲座紧紧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要义、重大意义和云南实践”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华民族、中华民族共同体、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实例,阐释了“一心一意跟党走”“一个大家庭”“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一个示范区建设”“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云南实践。讲座由统战部部长蔡晓丽同志主持。



5月26日,中共楚雄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李建松同志莅临我校为师生党员作题为《坚定理想不负韶华做一个堪当使命的新时代大学生》的专题报告,阐述了党的历史上的三个重要决议,重点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刻解读。全校处级干部、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同志主持。



6月17日,学校邀请楚雄州公安局国保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丁志富同志为参训的师生党员作“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谱写新时代国家安全新篇章”专题培训。丁志富同志从三个主要方面、十个点,系统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新形势下我国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原因,并对师生党员提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重点在有立场观点、有理想信念、有方法路径、有世界眼光方面解决好认识问题、实践问题、使命担当问题和讲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开进同志主持培训会。

  


6月2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同志作“深入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李正武同志从省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的基本情况、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和勇毅前行为云南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贡献3个方面,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讲授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对参训人员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的一次精彩辅导。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开进同志主持培训会。



9月21日,学校邀请楚雄州民族宗教委员会专家普德芸同志为师生党员作题为“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坚决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的专题培训。普德芸同志从坚持问题导向坚定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担当、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决抵制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 坚守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政治纪律四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开进同志主持培训会。



9月28日,学校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研究所所长、教授陈文清同志为师生党员作题为“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的专题培训。陈文清同志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渊源、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5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开进同志主持培训会。



11月16日,学校邀请楚雄州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周霏同志为师生党员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该内涵”的专题培训。周霏同志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力量、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是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擘画六个方面进行阐释。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开进同志主持培训会。



11月23日,学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授王新春同志为师生党员作题为“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与清廉”的专题培训。王新春同志从认识十八大以来反腐形势,自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然要求;永葆廉洁本色,走好人生每一步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学校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邝天福同志主持培训会。



“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期间,参训师生党员观看了由《云岭先锋》杂志社拍摄的专题片《边关党旗红》。专题片聚焦疫情防控、守边固边、兴边富民,展示了云南以党建引领促强边固防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经验亮点。专题片以一幅幅感人肺腑的生动画面,生动诠释了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与奉献。



《坚定理想不负韶华做一个堪当使命的新时代大学生》的专题报告没有设置分会场,其余专题培训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全校70个党支部的19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主会场培训,其余党员在分会场同步参加培训。

通过“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学校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开展新一轮“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高潮,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校办学育人各方面全过程,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组织部

审核:周开进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