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提升我校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学校举办了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次大赛按照“省赛标准、校内比赛”原则,参照云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项目开展,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

10月26日下午,全校专职辅导员在笃学楼109教室参加了基础知识测试,测试采用闭卷笔试方式,重点考查了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最终15名辅导员顺利进入决赛环节。

11月18日,参加决赛的15名辅导员在学校第一报告厅硬核比拼。

决赛分为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案例研讨采用AB角问答方式进行,由A、B选手围绕案例共同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应急应变等能力;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对学生教育引导、解决问题困惑的能力等。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达到了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集中学习、观摩交流的目的,检验了我校辅导员的职业素养,营造了切磋学习、增强素质、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精神面貌,进一步推动了辅导员队伍的发展,为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优秀引路人提供了坚实保障。

供稿:学生处

审核:李飞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