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举行“数学的天空——从数学之源到庞加莱猜想”第12期雁山学人(博士)讲坛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十一月初冬的楚雄师范学院,是金色的,黄金般灿烂的暖阳漫洒在美丽的校园;十一月的数学,是热烈的,依旧有许多有趣的问题值得去探讨。为了提升学生科学素养,促进科技普及,我校于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下午,在花果山校区教师进修综合楼(文鼎酒店)第一报告厅举行第12期雁山学人(博士)讲坛专题讲座。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教授甘小艇博士作题为“数学的天空——从数学之源到庞加莱猜想”的专题报告。活动由楚雄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处、校科协、校学术委员会主办,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协办,学校科学技术处处长王志刚教授主持,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甘小艇博士在讲座中从数学角度探讨和交流了“数学与诺贝尔经济学奖”、“数学之用与无用”、“寻找方程整数解的千年历史”、“费马大定理”、“音乐与数学”、“失去黎曼假设,人类将会怎样”、“地球是球,宇宙是什么”、“从灵魂深处到宇宙之巅”、“庞加莱猜想”等话题,诠释了“数学使心灵安宁,数学让世界纯净”的真谛,使与会师生充分领略了数学的无穷魅力。

 

供稿:科技处

审核:王志刚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