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图片新闻]2022年秋季学期教师资格证考试暖心一幕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2022年秋季学期教师资格证考试于10月29日举行,集中在东兴中学、天人中学、楚雄实验中学三个考点,我校5400余名考生参加此次大考。我校考生考试科目分散、人数多,学生外出存在巨大安全隐患,为缓解交通拥挤问题,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对外出考试学生进行点对点送考,特地协调组织了73辆公交车分3个考点、3批次往返护送学生。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等职能部门与各二级学院通力协作、精心组织了“爱心送考”队,助力我校学子积极应考。

“爱心送考队”由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辅导员、班主任、校卫队、学生志愿者等组成,在学校上车点和考点均安排了工作人员,整个过程有力有序。

对于学校精心组织的“暖心行动”,考生们深表感激,纷纷表示:学校总是有很多“令人破防”的暖心行动,不管考试结果怎么样,都要珍惜和感谢学校的精心组织,学校为考生保驾护航,考生定当珍惜。

教育学院 2020级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生) 李慧清:学校组织教师资格证送考,这已是第二次了,我感到满满的幸福。来自楚师给予考生的祝福,我时刻将诚信秉持在心。怀揣着这份感动踏入考场,我相信每一位考生都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怀揣着这份感动握起钢笔,我相信成功的彩虹将流于天际;怀揣着者份感动走出考场,我相信希望的大树定会结满硕果。

语言文化学院 2020级英1段新夜:“爱心送考”在这个略带凉意的秋天留下温暖的记忆,所有的老师和学子们并肩战斗。早早到场等候的送考司机、维持秩序的校卫队、加油鼓劲的老师们、热心服务的志愿者,踏着黎明的光,站在寒风中,成为可爱的人。考试前是忙碌的、是紧张的,同时又是充满期待的!因为有了他们的支持,就像给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学校助我们顺利踏上圆梦之路,在逐梦路上为我们保驾护航,在这个原本平静的周末增加一道道别样的风景线!公交车整齐地排列在校园里,所有工作人员深情目送着我们奔赴考点,坐在公交车上,我离教师梦的距离越来越近了。三米车厢,温暖一座城。对于每一个离家求学的学子来说,学校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我相信我们所有考生都会承载着学校的关怀自信满满踏入考场!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走在逐梦路上!

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 20级化学2班 邹娅婷:学校对参加考试的学生关怀备至,既考虑到了不同时段、各个考点学生的交通、住宿问题,安排了73辆公交车统一接送,为考生解决了后顾之忧。负责护送学生的老师们牺牲周末休息时间一直陪伴大家,一直为大家加油鼓劲,十分暖心,特别感谢学校和老师们。还有校卫队、志愿者、公交车司机也很辛苦,整个过程组织得有力有序。学校能够在疫情期间为同学们解决交通问题,把大家准时、安全地送到考试地点,考完又安全接回,不但为我们考试争取了时间,更让大家感受到了满满的暖心。带队老师上车前也不断提醒我们注意事项,缓解我们紧张的情绪。学校的暖心举措,老师们的尽职尽责,使我们在考场上多了一份力量与安全感。

数计学院 20级数字媒体 寸晓童:“儿行千里路,亲心千里逐。” 学校对我们的关怀就像母亲一样清澈温柔。我们即将奔赴考场,学校给我们安排的专车接送真的是太暖心了!此时此刻,学校不能提灯前来拉起我们小心翼翼的手,也不能抱一把薪来蓬勃我们激情的火种。因为有些路一定需要我们单枪匹马地走。感恩学校给我们最热烈的关心,大家都在彼此祝愿,我想,都能如愿!

数计学院 20级数字媒体  张璇:

踏着晨光组成的车队

奔赴战场勇往的热血

何其有幸,与之同焉

护航教资,用心守护

爱心护航,暖心送考

安心放心,教考顺利

语言文化学院 李聪

每到教资考试的早上,车总是异常的难打,而且一般都要提前预约才能打得到,我们都很担心是否有车载我们过去考场,是否可以按时到考场,甚至有些同学为了避免考试不迟到,提前一晚住在考场附近。但是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便利的交通出行方案,我们不用再担心迟到问题,安心应考、从容走进考场。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着想,让我们不必再吹着寒风等车。

语言文化学院 石鸿斌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不论何时,楚师的爱永远都不会缺席。学校不仅在静态管理的三天给了暖心大礼包,在2022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来临之际,还为我们提供了安全出行“大礼包”——为所有考生统一接送。坐在出发的车上,看到统一的接送车队、学校必配发的口罩、老师的叮咛,这些看似是我们青春的束缚、自由的禁铜,其实是我们安全的保障。守教育之初心,尽师者之责任。默默坚守,唯愿花开。

管经学院  22级信管专升本班  唐礼华

人生难免要经历考试,但是每次考试都有不同的感悟。但是让我感悟最深刻的就是这次教资考试,我既紧张又感动。紧张的是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取得好成绩;感动的是和其他学校一起考教资的朋友交流后他们对我们投来羡慕的眼神。考试的前几天,学校提前给我们订制好出行计划,学院的老师温馨提醒我们考试注意事项。今天一大早,才出宿舍就看到暖心的志愿者给我们指路,老师站在车旁替我们着急,给我们鼓励,怕我们赶不上,这一切举动都触动了我的内心。我也不知道考得怎么样,或许很不好,但我不会灰心,我还要努力迎接未来的每一次考试。毕竟我们的身后有那么多寄予我们希望的群体,加油吧!青春年少的我们!


供稿:宣传部

图片:谢应鹏(实习生)、陈玉凤、姚顺翠、邢德水(大学生记者团)

审核:刁国庆

编辑:耿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