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驻双柏县乡村振兴工作队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学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全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集中在丫口村委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丫口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李子诚主持,参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个人实际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强村富民,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丫口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 李子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团结带领村“两委”成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依靠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农民持续增收,推进乡村建设,提升乡村治理,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驻格邑村第一书记 李家旺

“复兴”已成为新时期最激扬人心的时代强音。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驻村第一书记,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报告中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新思想、新要求、新策略和新方法,情系困难群体,奉献诚挚爱心,聚焦防返贫监测户,把帮助他们稳定生产、生活和带领地方产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找准发展路子,落实乡村振兴项目,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格邑村虽然山多耕地少、气温较低,但传统种养殖业发展基础较好,距离县城双柏、州府楚雄较近,山水秀美,森林履盖率高,空气清新,气候清凉宜人,民风纯朴,有较好的发展乡村观光旅游的条件。针对格邑村的实际情况,在楚雄师范学院精准扶贫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将在稳步发展传统种养殖产业的基础上,以打造格邑县级乡村振兴“精品示范村”项目建设为契机,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推动高标准美丽村庄创建设;科学规划格邑乡村旅游观光布局,扩展村民增收致富渠道。努力为格邑村积极探索出一条党组织引领推动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富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3.驻罗少村第一书记 李正周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字字铿锵、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员,我深受鼓舞,将积极组织带领村委会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提升为民办事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4.驻格邑驻村工作队员 邓淼如

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我作为乡村振兴战线上的一线参与者、见证者,我备受鼓舞。我将扛起更多的责任,恪尽职守,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水平,练就过硬本领,增强服务群众能力,拓宽视野,创新思路,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为乡村振兴助力,在基层的广阔舞台上发光发热。

下一步,我将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让群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为工作目标,配合“村两委”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结合格邑村实际,坚持以“让每一个村都成为产业发展示范村、让每一户农舍都建成美丽的小康庭院、让每一名农民都成为新型职业农民、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建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把每一支挂包和驻村工作队打造成深受群众欢迎的不走工作队、让每一个村都建设成为平安乡村”的“六个一”为己任,不断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持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责于行,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驻村工作答卷,以新作为和新担当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5.驻康和社区工作队员 李天星

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和闭幕式直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我们每一个党员,都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一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须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牢记初心,淡泊名利,埋头苦干,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教育生涯任重而道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将教育的种子播撒在大地上,让教育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让教育开出更绚丽之花,在田间地头当好讲师,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 、热心人、贴心人,我责无旁贷,必须勇于奉献,冲锋在前。

6.驻丫口村工作队员 白京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和我们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工作息息相关,我们现在所从事的就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我感觉自己非常的荣幸,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我一个小小的身影奔走在农村广袤的大地上从事各种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能生在伟大的时代,参与伟大工程,投身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觉得自己不负青春,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不负驻村工作地的人民群众。作为一名党员,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贡献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在农村这片热土上,发光发热。

7.驻丫口村工作队员 王天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驻村工作队扎根基层,就是在帮助人民实现美好生活。人民工作为人民,身处基层的我们,尽管工作很辛苦,但越是紧要关头,青年更是要顶上去、扛得起事。组织派我们到乡村一线干工作,也是一种育人的体现,也同样能体现个人价值,实现社会理想,实现乡村振兴是我们工作的最终目标。从实际工作中,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更加明确基层工作的重要性。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紧紧和人民群众团结在一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我们必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不断学习,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将个人融入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决群众之所难,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为接续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8.驻罗少村工作队员 徐萌萌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详实、内涵博大精深,听完报告后,我有几点体会。一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员,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都应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的美好发展前景贡献力量。二是进一步坚定了我们驻村工作队立足本职岗位推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全国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三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学以致用,以理论联系实际,在驻村工作中继续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乡村振兴工作队

审核:李子诚

编辑:耿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