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2023年考研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7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为充分了解考研学生的困难与诉求,进一步提供优质考研复习环境和暖心服务,助力我校考研学子顺利圆梦。10月26日下午,学校在笃学楼128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考研学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出席座谈会,学校办公室、教务处、资信处、对外合作交流处、图书馆、后勤总务部、校团委、学生处(学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30余名各学院考研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开进主持。

座谈会上,考研学生代表逐一从复习备考情况、学习生活保障、存在的困难及诉求等方面作了详细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困难及诉求,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职责逐项耐心细致解答。

李正武剖析了为何考研及考研的重要性。他建议同学们:一要坚定考研信心。明确目标学校,保持良好心态,端正复习态度,用信心、决心和平常心积极面对考研。二要统筹安排好时间。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科学搭配饮食,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三要全力冲刺。抓住考研机遇,全身心投入复习,要有目标必达的恒心。要求各学院(部门)要根据同学们提出的合理诉求,结合学校实际最大限度地为考研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党委书记何伟全对当前考研形势及学校近年来的考研情况做了细致分析。他在总结发言中对同学们积极向学校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明确自身目标和方向,并为之努力拼搏。二是希望同学们备考期间既要有信心,又要有规划,科学制定每天的学习计划,梳理每一门课的知识脉络,保持良好心态,劳逸结合。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不懈,发扬楚师学子优良学风,奋力拼搏,不负韶华,努力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想。


供稿: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审核:李飞

编辑:耿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