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喜报]我校在“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主题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今年5月16日,由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主题活动分为“看照片 讲故事”演讲大赛和观后感征文大赛,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师生积极参与,初赛阶段共收到作品21585件。经学校推荐、专家评选,评选出“看照片 讲故事”获奖作品400个,征文405篇。

近日,云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教育系统“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主题活动获奖情况,我校共有9项作品获奖。在观后感征文活动中,李佳婷同学的作品《执甲以济同君共—观〈中国医生〉有感》荣获高校学生组一等奖,喻倩同学的作品《十一月的英雄》、屈宝林同学的作品《爱我中华》、邹彩官同学的作品《织梦人》分别荣获高校学生组优秀奖;在看照片讲故事比赛中,韩佳均同学的作品《吾辈所爱其名华夏》荣获高校学生组三等奖,马彦昭同学的作品《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滇缅公路》、李兴荣同学的作品《大山深处最美的人》、彭海团同学的作品《陈祥榕英雄事迹》、李民刚同学的作品《加勒万英魂》分别荣获高校学生组优秀奖。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看照片讲故事演讲大赛,是通过真实照片、身边人身边事等讲述爱党爱国的故事、英雄楷模的故事,广泛宣传中华优秀儿女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历练本领、顽强拼搏、舍生取义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精神。“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观后感征文大赛,是通过观看系列优秀影片和身边人、身边事的视频等撰写观后感,以培养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为重点,引导有志青年奔赴基层、创新创业,献身国防、保家卫国,志存高远、建功立业。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学生积极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光荣传统、汲取精神动力、勇担时代责任,牢固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积极引领云岭学子学习英雄楷模,培育远大志向,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在团结奋斗中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的青年篇章,献礼党的二十大。


供稿:校团委

审核:尹坤萍

编辑:耿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