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语言文化学院举办新课标背景下楚雄州中学英语教学研究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为进一步发挥高校在地方基础教育研究中的引领作用,构建大学、中小学、政府协同育人机制。楚雄师范学院语言文化学院于2022年10月22日在文鼎酒店举办了新课标背景下楚雄州中学英语教学研究论坛,来自楚雄州各县、市18所中学的教师代表和语言文化学院师生代表12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了论坛活动。楚雄师范学院王资校长、教务处彭燕梅处长、楚雄州教育体育局教科所邓建明副所长、语言文化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此次论坛邀请到了湖南省湘潭市教科院原英语教研员陈红老师和大理市下关第四中学北校区校长元云老师作论坛主讲,分别对高中及初中英语教学与考试进行了解读,并给出了相应的教学建议。

王资校长在开幕式上指出,本次论坛对楚雄州中学英语教师专业发展、校本课程建设、学校特色建设、创新项目建设等均会产生积极的意义,将促进楚雄州中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同时也将助推楚雄师范学院与地方的深度合作,促进我校师范专业教学与改革。楚雄州教育体育局教科所邓建明副所长希望我校英语专业能够在今后的中学英语教学中,进一步加强与楚雄州中学的英语教学研究,开展深度的合作,切实发挥高校在与地方协同育人中的引领作用。


论坛由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英语专业负责人孙红琼教授主持。10月22日上午举行了两场论坛的主题报告,下午分初中和高中两个分论坛同时举行。下午的分论坛上,来自语言文化学院的孙红琼、朱鹏、周莉和奎国萍四位老师以及来自楚雄州第一中学的杨晓然老师、楚雄东兴中学的饶英老师、大姚县第一中学的何丽娟老师、楚雄北浦中学的董晓军老师、楚雄金鹿中学的张巧老师、元谋县元马中学的陈继丽老师等10位老师进行了教学思路设计和备考的分享。


参加此次论坛的教师表示,此次论坛教研水平较高,对自己的教研有非常大的帮助和启示,为自己今后的教学设计和备考策略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希望我院今后能将这个论坛继续办好,为楚雄州的中学英语教学研究提供高水平的交流平台。

 


供稿:语言文化学院

:马建荣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