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开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经过两天集中的军事理论教学,9月19日上午,我校在雁塔校区田径场举行了2022级新生军训开训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陆华,楚雄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州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李建平上校出席会议,学校武装部、校团委相关人员、全体承训教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带训教师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校武装部部长李飞主持。

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国旗护卫队整齐入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行注目礼。

杨顺清副书记代表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大学生作为优秀青年的代表,是巩固国防,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重要后备力量,依法履行兵役义务,在校期间接受军事训练,学习掌握基本的军事理论知识和军事技能,是青年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对全体参训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二是尊重教官,虚心学习。三是严格训练,保质保量。四是团结友爱,互帮互学。希望全体新生经过刻苦的训练,能够收获军事技能、军事知识,培养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楚雄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州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李建平上校在致辞中对全体承训教官和全体参训新生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要求承训教官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按照军训大纲的规定,合理制定训练计划,做到劳逸结合、循序渐进;在军训过程中,不仅要把过硬的军事技能教给同学们,更重要的是把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和好形象展现给同学们。希望全体参训新生能充分认识到军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本次军训机会,端正思想,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

退役复学士兵作军事技能展示。

军训教官代表、军训带队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

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楚雄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州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李建平上校召集教官集中,安排军训相关工作。

军歌嘹亮耀金秋,楚师学子展新颜。军训是一次难得的人生历练,希望楚雄师范学院的新生们能弘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学习军人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栋梁之才。


供稿: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图片:大学生记者团

审核:李飞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