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充分自信 冷静自省 扎实自纠—— 施红星副校长给分管部门、联系学院讲授党课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和《楚雄师范学院“清廉学校”建设“七个一”行动计划》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部门、学院效能建设,积极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2022年9月19日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施红星在励志楼教育学院会议室给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讲授党课,同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教务处、财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处级干部,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施红星以《充分自信冷静自省扎实自纠》为主题,紧紧围绕教育学院实际进行了系统讲授。

施副校长强调,教育学院在全校二级学院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10年来取得了较好成绩,大家要有充分的自信心。学生规模快速扩大,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由2012年的1015人增加到2022年的3190人;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小学教育专业入选教育部“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单位、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云南省“公费师范生”“优师计划专项”培养单位,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等;教师教育特色逐步彰显,学生参加“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云南省高校教师教育联盟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大艺展演”和全国科学教学创新大赛等学科、专业竞赛比赛活动中斩获奖励9000余项;院风教风学风整体向好,学院秉承“应用为根本、师范为特色”的办学定位,以“思想品德优,专业基础实,职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工作适应快,发展后劲足,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专业化师资及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着力为地方社会经济和基础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服务,毕业生赢得了“素质全面、基础扎实、技能过硬、特长鲜明”的社会赞誉。

施副校长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也要看到不足,并学会冷静自省。诸如极少数干部、教师工作作风不实,纪律观念不强,进取精神不足,以及学生考研成效不显、违纪次数偏高、就业率靠后等问题依然存在,需要在优良院风建设、工作效率提高、能力素养增强、办学质量提升等方面下大功夫,不断提高班子的统筹思谋能力、学习研究能力、团结干事能力和办文办会能力,在推进各项工作中做到急事不乱、缓事不拖,执行不减,质量不降。

施副校长要求,教育学院党政领导要把持续改进、追求卓越作为工作的内在动力,扎实进行自纠。要善于团结,养成过硬的工作作风,营造和谐共处的工作氛围;要勤于研究,领会文件精神,吃透书本理论,借鉴他人经验,做到学以致用;要勇于创新,特别是要转变思维方式,更新教育理念,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敢于担当,做到遇事不推诿、干事有担当;要精于创绩,坚持效益质量的有机统一,做到安排的事能做好,未安排的事能想到。

学习活动结束后,教育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均表示,本次学习活动,不仅是一次内容丰富的党课,还是一次严肃的提醒谈话,更是一次共同提升能力的机会。通过思想交流,大家受到了教育和启发,理清了工作思路,看到了存在的差距,明确了各自的责任。

供稿:教育学院

审核:覃邦金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