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云南省天文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2022年6月24-26日,云南省天文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学校教师进修综合楼召开。该会议由云南省天文学会主办,楚雄师范学院天体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云南天文台小组承办,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楚雄州科学技术协会协办。有来自云南天文台、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大理大学、玉溪师范学院、楚雄师范学院等单位的110多位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颁奖老师与获奖青年学者及学生合影

会议共安排了13个特邀报告和44个会议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恒星、行星、星系、高能天体物理、天文技术与方法等领域。报告内容理论深厚、丰富多样,充分展示了我省天文学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和成果。该会议为我省各单位天文学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交流、研讨的平台,与会人员积极讨论、踊跃发言,相信不久的未来会有更多的合作成果产出。会议也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展示平台,经参会研究员和教授评选,本次会议共评选出7个优秀报告奖。

                                           云南省天文学会理事长王建成研究员正在给楚雄师范学院物理学专业学生做讲座

                                                楚雄师范学院2019、2020、2021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正在专心听讲座

借助我省天文专家汇聚楚雄师范学院的机会,楚雄师范学院天体物理研究所负责人陈彦辉特邀云南省天文学会理事长王建成研究员、副理事长李语强研究员、副理事长梁红飞教授、秘书长刘煜研究员、副秘书长杨赣虎高级工程师一行5位专家给我校物理学专业2019、2020、2021级近300名学生开展了“科技报告雨”活动。专家丰富的科研经历、严谨的学术精神和精彩的演讲报告获得了在座学生阵阵热烈掌声。报告专家与参会学生频繁互动,效果良好。

这是一次科研、教学、科普的盛会。

供稿: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审核:钟振华

编辑:陈玲